我校举办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知识讲座

信息网络中心 外国语学院 2023年04月27日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4月26日晚,信息网络中心与外国语学院联合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知识讲座。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纪委书记吕涛,信息网络中心、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长安分局民警、信息网络中心教职工及我校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长安分局民警丁宇通过有趣的图文及视频讲解从在校学生的高发诈骗方式、如何防骗、遇到诈骗怎么办、断卡行动案例及打击电信诈骗案例等方面给现场师生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知识讲座,并在现场与师生进行交流互动。

信息网络中心主任李健总结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知识讲座提高广大师生反诈骗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的发生,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同时希望长安分局和学校继续深化交流,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做好警校共建工作、做好校园网络安全工作。

本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知识讲座,使我校师生深入了解了校园电信诈骗的类型与典型案例,提高了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信息网络中心 外国语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