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际春教授为我校捐赠个人最新著作并作专题讲座

经济法学院 2023年05月30日

5月27日下午,中国法学会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法学研究中心主任、美国法研究所所长、《法学家》主编史际春教授个人图书捐赠仪式在雁塔校区一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仪式由经济法学院院长倪楠主持。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荣刚出席捐赠仪式,在致辞中介绍了史际春教授学术研究的主要成就,并对史际春教授为我校捐赠图书的善举,以及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的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图书馆馆长张宏斌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史际春教授颁发捐赠证书。此次捐赠图书为史际春教授的最新著作《经济与法探究:从部门法到法治一般》,是其第二本自选集。

捐赠仪式结束后,史际春为我校师生作“长安经济法论坛第二二九期”专题讲座,主题为“‘节制资本’与反垄断”。史际春从中央两次经济工作会议中有关节制资本的政策内容谈起,解释什么是资本,就资本与社会主义及国有资本进行细致分析,阐明“节制资本”和“反垄断”的概念和关系,并指出要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经济法学院教授强力、副教授郭琛与谈,他们对史际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结合自身的研究和实践经历,分享了各自的感想和理解。

(供稿:经济法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