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第十九期

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05月31日

为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能力,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改革立项质量和水平,5月29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长安校区举办第十九期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本期工作坊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冯博琴教授作题为《教研项目的申报与实施》的专题报告。

冯博琴围绕教研项目的特点、教研项目的边界、教研项目的全流程管理和教研项目申请书填报四个方面展开阐述。他认为,教师要树立崇高的职业使命感,要学会用科研的脑子做教研,要以育人为本,围绕提高教学质量的核心目标从培养理念、教师发展、专业及课程建设及教学条件优化等方面做教研项目的选题。

冯博琴着重对教研项目设计、立项申报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报告、结题验收报告等重要节点材料的填写要点做了详细讲解,并一一回应了多年审阅教研项目申报书过程中常见的15个问题,向青年教师传授教研项目的申报技巧。

在交流指导环节,教务处副处长王若梅为青年教师详细介绍了学校教改项目申报的相关政策以及我校教师应当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并结合活动现场青年教师不同的学科和专业特点,深入指导青年教师如何做好教改项目申报。

本期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作坊首次采用“校外+校内”双专家指导模式,扎实推动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能力培训提质增效,在服务师生、奉献事业上再加力,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