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五国法学教育系列讲座】赛义提、马文华作题为“吉尔吉斯斯坦法学教育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学术讲座

高等教育研究所 2023年06月06日

6月5日下午,吉尔吉斯斯坦经济商务部官员、我校2019级博士生赛义提和2020级博士生马文华作题为“吉尔吉斯斯坦法学教育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系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西北高教研究》编辑部联合推出的中亚五国法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我校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民商法学院、商学院(管理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邱昭继主持。

赛义提和马文华讲解了吉尔吉斯斯坦法学教育的发展历程、法学院校管理体制、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法学师资队伍、法律职业准入机制、法学教育质量评价机制、法科学生就业去向、法学院与法治实务部门合作育人情况等方面的内容。与谈环节,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员闫亚林、宋鸿雁、余涛、副研究员郭艳利和博士贾同乐就吉尔吉斯斯坦法学院校课程设置、法律硕士教育、法科学生的实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等方面进行交流。

邱昭继表示,高等教育研究所希望通过举办中亚五国法学教育系列讲座增进对中亚五国法学教育的了解,加强对中亚五国法学教育的研究,推动中国—中亚法学教育合作交流走深走实。

(供稿:高等教育研究所)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