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中心学术讲座第2期】李建欣作题为“新时代我国自主的宗教学知识体系之构建”学术讲座

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中心 2023年06月09日

6月3日晚,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世界宗教研究》副主编李建欣应邀莅临我校作题为“新时代我国自主的宗教学知识体系之构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李锋副教授主持。

李建欣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构建新时代我国自主的宗教学知识体系展开,讲解了我国宗教学的奠基过程和当下我国自主的宗教学知识体系构建的路径。他通过对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宗教学发展的回顾与反思,提出了自己对新时代中国宗教学学科体系建设的看法。

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王英副教授、狄蕊红博士、何叶博士及西北大学曹振明副教授与谈。来自陕西省社科院、西北大学等高校的多位学者及我校本硕博士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供稿: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中心)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