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第二十一期“明德学术大讲堂” 宁立志主讲中国知识产权制度正在经历的变迁

研究生院 2020年12月25日

2020年12月21日上午,研究生院在雁塔校区举办第二十一期明德学术大讲堂,邀请湖北省法学会竞争法学研究会会长、武汉大学知识产权与竞争法研究所所长、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宁立志教授主讲《中国知识产权制度正在经历的变迁》。我校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杨巧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孙昊亮教授担任本期讲座的与谈人,讲座由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孙山副教授主持,牛晓艳、焦和平、杜小卫、鲁甜等老师参加并发言,博士、硕士研究生50余人到场聆听,共同交流学习。

宁立志教授将中国知识产权制度正在经历的变迁划分为立法、管理、司法、战略、运营、维权六个部分进行了阐述。

与谈阶段,杨巧教授表示,宁立志教授的讲座既有知识产权基础理论的内涵,又有制度前沿的覆盖,研究中还将知识产权与竞争法问题紧密衔接,对本领域专业研究具有很大的启发价值。孙昊亮教授认为,宁立志教授的研究体现了知识产权法学正在摆脱被动接受域外理论与对策研究的传统模式,具有较强的价值关怀,体现了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乃至于法学学科发展的未来趋势,希望未来继续加强我校与武汉大学在知识产权研究以及在研究生培养领域的合作。

(供稿:研究生院 宋景 摄影:李文静)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