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二十二期“研究生明德学术大讲堂”邀请吴汉东教授主讲知识产权国际竞争与中国发展的问题

研究生院 2021年06月21日

近日,我校第二十二期明德学术大讲堂在雁塔校区人权报告厅举办。此次讲座由著名知识产权专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最高人民法院特约咨询专家吴汉东教授担任主讲人,讲座的主题为。副校长张荣刚教授致辞,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杨巧教授主持,孙昊亮、焦和平、李艳、孙山、张爱国、鲁甜、李照东等教师和近20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与本科生及校友到场聆听、共同交流学习。

张荣刚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吴汉东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嘱咐同学们珍惜机会,多思考多提问,跟随学术大师的脚步,在未来更好前行、更深探索。

吴汉东教授以《知识产权国际竞争与中国发展的问题》为题,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从国际、国内从两个方面详细揭示了知识产权的重要作用,并就国际变革和中国对策生动阐释了我国知识产权战略的未来走向。

吴教授的讲解娓娓道来,旁征博引,现场掌声连连。讲解结束后,到场的老师、学生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吴教授认真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供稿:研究生院 摄影:李文静、刘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