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7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喜获佳绩

西北政法大学 2018年06月11日

日前,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发来贺电,祝贺我校在2017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中喜获佳绩。

据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高等院校总排名中,我校转载量位列第86名。在高等院校“法学”分学科转载排名中,我校转载量位列第12名,综合指数位列第14名。

在期刊排名中,我校主办学报《法律科学》在全文转载量排名中位列第9名,在全文转载率排名中位列第14名,在综合指数排名中位列第10名。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有近100种学术系列刊,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近4000种期刊和报纸上精选人文社科研究成果,并按学科门类进行分类、编辑、出版的二次文献专题期刊。

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根据2017年度复印报刊资料学术系列刊的全文转载数据,从转载量、转载率和综合指数3个量度,分别进行了期刊排名和机构排名。这个至今已连续18年在《光明日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等媒体公开发布的转载排名,基本客观地反映了中国人文社科学术期刊、教学科研机构的学术研究水平和状况,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

全国各类高等院校主办学报约有1150种,被2017年度复印报刊资料学术刊全文转载的学报有411种,约占总数的35.7%;共被转载全文总数为2521篇,约占复印报刊资料学术刊全文转载总量11721篇(不包含报纸和内刊论文)的21.5%,其中,转载量排在前50名的期刊共被转载1095篇,约占复印报刊资料学术刊全文转载总量的9.3%。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