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交流合作

台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宣豪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4月16日上午,台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宣豪一行围绕校律合作来校调研座谈,签订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举办台州市律师事务...[详情]

  • 2024-04-17
  • 供稿:崔岚秀
  • 来源:招生就业处
  • 阅读:90
  • 校长范九利带队赴陕煤集团调研

    2023-04-02

    3月31日下午,校长范九利带队赴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调研。陕煤集团副总经理赵福堂会见了校长范九利一行,双方围绕校企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陕煤集团总法律顾问、资本运营部、法律风控部总经理桂泉海主持会议。 赵福堂对范九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企业生产迭代转型、产业结构调整等发展历程。他表示,企业合规管理是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希望双方以企业合规领域合作为切口,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共同为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范九利对陕煤集团的使命担当和发展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学校与陕煤集团有着相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致力于服务西北地区经济发展和法治需求。学校企业合规研究院成立以来,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积极参与陕西省企业合规顶层设计,取得多项重要成果,相信定能为陕煤集团合规建设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同时,希望双方在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学生实习就业、干部培训等方面加强对接交流,携手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会前,范九利一行参观了陕煤思创高管院。招生就业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刑事法学院、企业合规研究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供稿:企业合规研究院)

  • 我校与译国译民集团西安公司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2023-04-01

    3月30日上午, 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一行到访译国译民集团西安公司,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译国译民集团西安公司总经理吴强、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郭武军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在法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译国译民集团在校企合作、实践教学等方面成效显著。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合作。要求外国语学院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理论研究,对接企业需求,将语言应用和课程思政深度融合,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吴强对郭武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并简要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成果。他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机制,找准契合点,选派优秀学生来企业实习就业。 双方在实践教学、教师发展、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进一步达成合作共识。随后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以及外国语学院翻译实训兼职指导教师聘任等仪式。 会后,郭武军走访看望实习学生,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实习情况和生活状况。 (供稿:外国语学院)

  • 校长范九利带队赴西安仲裁委员会调研

    2023-03-31

    3月30日下午,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带队赴西安仲裁委员会调研交流,西安仲裁委员会主任李洪涛、副主任兼秘书长徐文新会见了范九利一行,双方围绕校仲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洪涛对西北政法大学长期以来对西安仲裁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仲裁委成立以来,双方密切联系、深度合作,校方从人才支持、理论研究、实务协作等方面为西安仲裁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和人才支持。希望双方继续深化联系协作,建立常态化的工作交流制度,形成校仲战略合作机制,协同推进仲裁智库及研究院建设,将西安市打造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辐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国际仲裁中心。 范九利对西安仲裁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仲裁是国际通行的商事纠纷主要解决制度,加快推进西安国际仲裁中心建设是与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的高水平国际商事争议解决机制的重要内容,是优化地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服务省市重大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他表示,学校将密切联动西安仲裁委员会,共同研究建立涉外仲裁智库,建设涉外仲裁人才培养和继续教育基地,形成仲裁员、仲裁秘书联合选拔、培养、交流工作机制;在创新完善仲裁规则、合力建设西安国际仲裁中心、推进西安仲裁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给予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前,范九利一行参观了西安仲裁委员会办公新址,观看了西安仲裁委员会《中国仲裁文化》专题宣传片。学校民商法学院、国际法学院、涉外法治研究中心、金融与法律研究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供稿:国际法学院)

  • 校长范九利受邀参加2023年中国军事法学论坛

    2023-03-31

    3月30日上午,由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主办的2023年中国军事法学论坛在西安召开,会议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军事法学创新发展主题展开交流研讨。校长范九利受邀参加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范九利代表学校对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军事法学创系3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明确了军事法学在整个法学学科体系中的地位作用,为军事法学的繁荣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围绕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对军事法治人才的需求,他倡议要加强军地协作,共同推进军事法学学科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完善的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要强化使命担当,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阐释,繁荣创新军事法学理论研究,为推动法治军队建设提供学理支撑;要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加强优势互补,携手共同发展,联合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军事法治人才,为推进强军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自军委机关、军队司法机构、部队和院校的专家学者约80人参加会议。会上还发布了《中国军事法治发展报告》《中国军事法学发展报告》。 (供稿:党政办公室)

  • 陕西国防科技工业法治建设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2023-03-30

    3月28日上午,陕西国防科技工业法治建设座谈会在我校举行,省委军民融合办二级巡视员王安农、我校副校长马朝琦出席,省委军民融合办,西安仲裁委,相关地市军民融合办、发改委、工信局、税务局,陕西国防科技工业法治建设研究中心、陕西军工单位法务工作负责同志,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安农主持。 王安农对学校为会议的精心筹划和与会领导、同志为国防科技工业法治建设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过去一年省市国防科技工业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就全省国防科技工业法治建设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识法治建设在推进国防科技工业深度发展中的重大意义;二是切实把握关键问题,牢牢把住国防科技工业法治建设制度方向;三是坚持求真务实作风,着力推进法治建设在服务基层实际需要上走深走实;四是进一步打牢法治工作基础,整合资源,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调研,破解制约本地区本单位深度融合发展背后的法治和政策问题,为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马朝琦代表学校对省委军民融合办长期以来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对与会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作为一所从延安走来具有红色血脉的高等学府,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打造了一支特色鲜明的融合发展师资团队,发挥学校学科和人才优势,为我省国防科技工业法治建设贡献西法大智慧。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筹资源,建强特色研究队伍,加快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产出和转化,以强化法治保障助力我省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国防科技工业法治建设建言献策、献计出力。 省委军民融合办政策法规处负责人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相关地市军民融合办、西安仲裁委、雁塔区税务局等部门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中核西安铀浓缩公司等14家单位分别就法务工作开展、采购改革落实成效等方面分享经验、交流意见。 (供稿:退役军人事务研究院)

  • 丝绸之路投资贸易法律保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3-03-26

    3月22日下午,丝绸之路投资贸易法律保障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格物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亚陕西商会会长吉延伟、常务副会长周鸿,副会长穆保民、张长丰,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张荣刚出席本次研讨会。 范九利对中亚陕西商会在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创新“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模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涉外法律服务的重要作用愈加凸显。希望学校与中亚陕西商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共建,充分发挥平台效用,共同开展涉外法治理论研究,协同培养具备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精通涉外法律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 吉延伟介绍了自己在中亚国家的工作经历和感想。她指出,当前我国企业与中亚国家合作法律服务需求大,通晓双边文化和法律的人才紧缺。她表示,西北政法大学在中亚涉外法治研究和“一带一路”法治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推动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搭建常态化工作交流机制,在法律人才培养、法律咨询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会上,国际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相关智库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协同培养、学生实训就业、专业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涉外法治研究中心、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供稿:国际法学院)

  • 我校与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深化合作

    2023-03-26

    3月24日,校长范九利带队赴安康市调研,与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期间,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浩会见了范九利一行,双方就人才培养、法治政府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创新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午,在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校院双方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关于合作开展“安康杯”主题征文的协议》,共同宣布启动“安康杯——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征文活动。安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娟出席活动。 刘娟表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分别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为双方交流合作提供遵循,指明方向。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资源共享,在法治轨道上解决经济发展中的各类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聚合众力、融合众智,让法治成为营商环境的“硬支撑”。 范九利表示,双方前期共同设立了“教学实践基地”“马锡五审判方式与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科研共创、人才共培,打造院校合作典范,推动院校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拓展。 下午,在安康市人民检察院,检校双方共同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同为“法科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猛出席仪式。 陈猛表示,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着力在升级合作理念上下功夫,以智力共享、人才共享、平台共享、教育共享为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法学理论研究与检察办案双赢,打造更有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检校合作标志性成果。 范九利就加强检校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化合作力度,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将检察机关的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二是拓宽合作广度,加强公益诉讼、数字检察等领域合作,强化教育培训,共建法治人才培养共同体。三是提升合作质效,积极服务更高水平法治安康、平安安康建设。 范九利一行在安康期间,还前往乡村振兴示范村平利县蒋家坪村、锦屏社区学习考察,并看望了在安康法院、检察院系统工作的部分校友。学校研工部、研究生院、培训中心、民商法学院、刑事法学院、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供稿: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

  •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2023-03-24

    3月23日上午,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曹鸿鹰、二级巡视员刘晓旭一行到访我校,参观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并开展专题调研。副校长孙昊亮出席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办公室、理论处有关负责同志,我校研究生院、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负责同志和法治学院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科研处处长李瑰华主持。 曹鸿鹰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基本情况,她表示,我校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在研究陕甘宁边区法制史方面成效显著,为陕西省人大系统研究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陕西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希望双方加强互动联系,共同把相关研究工作做好。 孙昊亮对省人大调研组前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校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的主要任务就是传承好马锡五审判方式,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传播红色法治文化,积极服务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通过持续深入挖掘和研究红色法治文化对构建“新中华法系”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 研究生院副院长、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院长马成汇报了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自2021年成立以来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取得成效。与会专家领导围绕革命根据地政权建设、陕甘宁边区参议会制度构建、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且卓有成效的讨论。双方就共同基层调研、开展委托课题研究达成了初步共识。 (供稿:马锡五审判方式研究院)

  •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到我校调研企业合规工作

    2023-03-18

    3月16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叶俊茂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并召开企业合规工作座谈会。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张宏伟,校长范九利出席会议。副校长张荣刚主持会议。 范九利对叶俊茂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企业合规研究院已经形成了以总院为中心,缘起西北,扇形辐射全国的组织架构,并与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搭建合作交流平台,积极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成果与解决方案。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立足区域实际,回应实践需求,与政企携手树立企业合规治理的“标杆”和“范本”,以优质法律服务助力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叶俊茂指出,西北政法大学在企业合规领域的理论研究成果与实务实操经验走在全国前列,与陕西省工商联在企业合规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与西北政法大学开展纵深交流合作,对标需求点、找准合作点、精准对接,合力打造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共赢未来的新格局,共同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学校企业合规研究院院长付玉明对企业合规研究院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双方参会人员围绕企业合规建设、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科研处、招生就业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培训中心、法治工作办公室、行政法学院、企业合规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张荣刚陪同叶俊茂、张宏伟一行参观了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和校史馆,了解学校红色文化传承和特色育人理念。 (供稿:企业合规研究院  摄影:胡月琪)

  • 四川省法务区建设工作学习考察组来我校调研  

    2023-03-17

    3月17日上午,四川省法务区建设工作学习考察组一行11人来我校司法鉴定中心走访调研并座谈交流。陕西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任颖、四级调研员杨黎钊,陕西省委政法委法治处副处长胡广东,西安市司法局司法鉴定管理处处长阮维、律师管理处处长李涛、二级巡视员王安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党政办、研工部、科研处、司法鉴定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肖道远对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能使双方相互促进和提高,请考察组对我校司法鉴定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四川省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邦习对此次调研的背景、内容、目标和考察组成员进行介绍。司法鉴定中心主任程军伟介绍了中心发展历史和业务范围、实验室建设、鉴定人队伍等基本情况。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案件业务数量、人才培养、受理重新鉴定比例和鉴定人出庭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就双方在研究生实训、安排“飞行教授”进行专业培训等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走访参观了司法鉴定中心受案室、档案室、各专业检案室和实验室,对我校司法鉴定中心的工作环境和检案流程进行全方位了解。 (供稿:司法鉴定中心)

  • 我校与长庆油田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23-03-09

    3月7日上午,我校副校长张军政一行到访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双方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长庆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琛、总法律顾问苏计成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张军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和特色优势,对长庆油田建成500亿立方米战略大气区、年产油气当量攀上6500万吨新高峰等成果表示祝贺。张军政表示,多年来,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努力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通过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学校能够充分了解长庆油田在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有的放矢为长庆油田提供法律服务。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库优势,与长庆油田法律服务中心在关键领域加强研讨交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为双方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王琛对张军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西北政法大学多年来给予长庆油田的支持表示感谢。王琛表示,西北政法大学红色基因浓厚、办学特色鲜明,是被誉为政法人才培养国家队的“五院四系”之一,是西北地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中心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一直以来,西北政法大学和长庆油田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双方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效果。希望双方今后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理论研究、法律服务研讨交流、新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法治信仰和法律实践能力,实现法学教育和企业法治建设的共同进步。 座谈会上,双方观看了长庆油田、西北政法大学宣传片,并对加强法律服务各项事务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双方表示要深化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共同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王琛与张军政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民商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供稿:民商法学院)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来校调研座谈

    2023-02-24

    2月23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胡炜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孙昊亮出席座谈会。我校培训中心主任李集合、浙江大学西北区培训部负责人、浙江大学校友会西安分会会长参加座谈。 范九利代表学校欢迎胡炜一行。他表示,浙江大学作为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在品牌打造、产学研结合、高端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教育培训“浙大模式”,是我校学习的榜样。他希望两校能够经常开展交流,建立合作关系,共同研发培训项目,共享师资、课程等教学资源,不断提高教育培训工作质量,为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胡炜介绍了浙江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红色基因浓厚、办学特色鲜明,作为法学人才培养国家队的“五院四系”之一,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教育培训领域的密切交流和务实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携手共同发展。 孙昊亮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积极学习借鉴浙江大学先进的培训理念和经验,加快推进培训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为学校培训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参会人员围绕教育培训工作体制机制、管理服务、考核激励、队伍建设、培训成果转化等问题深入交流,并就资源共享、两地分段式教学等事项达成共识。 会前,胡炜一行参观了雁塔校区红色校史文化墙、教学功能布局、设施设备及后勤保障等教学场所。 (供稿:培训中心  摄影:杜超英)

  • 爱心企业向我校捐赠新冠抗原检测试剂

    2023-02-23

    2月22日上午,西安实创生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代泽代表公司向我校捐赠5万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副校长张军政,党政办、后勤保障处、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门诊部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张军政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西安实创生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彰显了企业的社会担当和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为我校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校企共筑防疫之墙,坚定了广大师生员工携手抗疫、同心同向、共抗疫情的信心。表示学校将对捐赠物资进行严格管理、科学精准使用,全部用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祝愿西安实创生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石代泽表示西北政法大学是我国法治人才的培养的重要基地,为全国特别是西北地区的法学教育作出了突出贡献,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作为扎根西北地区的生物科技公司,希望通过捐赠防疫物资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后续,公司将随时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需求,全力支持学校各项工作,同绘校企合作发展蓝图,共建校企命运共同体。 (供稿:后勤保障处)

  • 香港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考察组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

    2023-02-19

    2月18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国际及赈灾服务主管潘晓怡等考察组一行6人到我校雁塔校区访问交流,陕西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贾伟,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陪同并参加座谈。 郭武军代表学校对香港红十字会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红十字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红十字工作,在省、市、区各级红十字会大力支持下,紧密结合高校工作实际,不断健全红十字组织,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急、红会所能,积极建立服务平台,规范管理制度,突出党群服务、志愿服务、特色服务,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把社区红十字会打造成群众“看得见、找得到、靠得住”的基层组织,在参与社会治理、服务社会管理和助力社区创新发展中充分发挥红十字基层组织作用。 潘晓怡一行现场查看了我校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情况,对我校红十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详细介绍了香港红十字会在内地开展的项目情况。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推进内地城市社区人道工作,开展社区凝聚力建设,提升社区获得感、归属感等领域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充分讨论,并就相关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了共识。 陕西省红十字会、西安市红十字会、雁塔区红十字会、长延堡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及我校工会、研究生院、社区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活动。 (供稿:校工会  摄影:朱风翔)

  • 新疆司法厅副厅长庄淑君一行来校调研

    2023-02-17

    2月16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新疆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庄淑君带队来校考察调研、洽谈合作,陕西省律师协会会长韩永安,我校校长范九利,副校长王健、孙昊亮,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瀚等陪同调研。双方在学校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法律研究院座谈交流,并举行合作签约仪式,王健主持会议。 范九利向庄淑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新疆政法系统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多年来,学校与新疆政法系统在反恐、基层社会治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治疆等领域积极开展合作,成果丰硕。他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共同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携手打造涉外法治理论研究高地,深化合作服务依法治疆建设,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供优质法治服务和保障。 庄淑君对学校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她表示,西北政法大学是国家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中国法治建设和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指出,“依法治疆”置于“二十字”治疆方针首位,凸显出法治的重要性和导向性,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和机遇。双方应完善长期深度合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新疆的法治建设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律师协会会长耿宝建和孙昊亮代表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涉外法治领域的人员培训、课题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形成涉外法治领域的全方位、多层次、长期性的战略合作关系。 王瀚、王周户、穆兴天、舒洪水、常安等专家学者介绍了各自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表达了合作意愿。与会人员围绕深入合作、创新机制、打造校地合作样板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会前,庄淑君一行参观了学校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法治人才培养基地、人权研究中心、法治陕西建设研究中心、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研究院等科研机构。党政办、科研处、培训中心、国际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并作交流。 (供稿:党政办公室  摄影:杜超英)

  • 我校与山阳科教局举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疫情时期的云端教学”线上座谈会

    2022-12-19

    12月16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与山阳科教局成功举办了主题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疫情时期的云端教学”的线上座谈会。 在新冠疫情防控的过程中,西安和山阳都经历了严峻的考验。哲社学院召集了一次云端教学的座谈会,山阳科教系统山阳县人民政府总督学李振华、山阳县科教局党委副书记冯爱铭、山阳教育系统先进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哲学教研室联合党支部、社会学与社会工作教研室联合党支部的15位教师参与了本次在线座谈。 山阳市级德育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高坝店镇中心校校长翁春笋;名优校长代表,杨地镇初级中学校长陈绪俊,名师引领楷模代表,山阳职教中心教师王玲;优秀教师代表,城区第一初级中学教师陈静分别在发言中交流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师俞秀玲做了云端教学中教师要有“大格局,小切口”的教育意识,要把“温度”融入课堂,“立德树人”价值意识三结合的发言。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师郑文做了“云上之师:后疫情时代的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助力教学”的发言。 山阳县科教局党委副书记冯爱铭在讲话中介绍了山阳教育发展的现状,及“双百工程”实施以来,西北政法大学倾力助推山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他认为哲社学院举办的“线上座谈会”是给山阳教育传经送宝的有效途径,开辟了“双百工程”帮扶新途径。希望未来能与哲社学院有更多的合作,助力山阳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寇汉军表示,教师责任重大,我们各级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自觉加强政治历练,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自觉弘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自觉增强底线思维,坚持学生至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前进。 座谈会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鲁洋为与会者做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 (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