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交流合作

新疆政法学院来校调研座谈

4月24日上午,新疆政法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万朝林一行到校调研座谈。座谈会围绕如何进一步落实《西北政法大学、新疆政法学院战...[详情]

  • 2024-04-27
  • 供稿:西北政法大学01
  • 来源:研究生院
  • 阅读:105
  • 【聚焦“三个年”】我校和彬州法院举行新时代法学教育与研究调研座谈会

    2023-0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5月8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新时代法学教育与研究调研座谈会,研讨如何推进法学院校和法治实务部门共同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彬州法院院长刘宏刚、副院长付普庆一行7人参加研讨,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民商法学院、企业合规研究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20余人参会。会议由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王莹莹教授主持。 座谈中,刘宏刚、付普庆、王莹莹、付玉明、程淑娟等专家学者先后发言,就企业合规领域的院校合作、民商事审判的院校合作以及实务部门对法学教育、法治人才的需求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和在场研究生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后,校长范九利会见了刘宏刚。双方表示,中央高度重视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法学院校为法治实务部门提供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法治实务部门又向法学院校的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法治人才培养需要更好地满足实务部门的需求,更好地为法治实践服务。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法治中国建设、法治陕西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 【聚焦“三个年”】第二期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2023-05-09

    5月8日,第二期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研修班在我校开班。中国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郎亚龙,中共中央党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锐,陕西省关工委副主任雷群昆,校长范九利、培训中心主任李集合共同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基层关工委、政法、教育、共青团等部门有关负责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同志参加培训。 范九利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以及近年来我校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他表示,青少年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青少年的法治素养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和法治建设的重要标志。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我校坚持服务法治建设大局,深入宣传与青少年成长成才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以持续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为重点,以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着力点,推动新时代青少年法治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江旗在开班式上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长期以来,各有关部门、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多种途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广大青少年法律素养明显提高。但从总体上看,青少年法治教育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切实增强青少年普法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不断推动青少年普法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本次培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提高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目标,采取理论授课、专题研讨、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教授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和青少年相关的法律法规。 开班式后,刘锐作了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题报告。 (供稿:培训中心)

  • 【聚焦“三个年”】校长范九利一行调研民办高等教育强省法治保障工作情况

    2023-05-08

    5月6日上午,我校校长、陕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范九利带领“陕西教育强省法治保障”专题调研课题组在西安欧亚学院调研陕西民办高等教育强省法治保障情况,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专职副主任冯荣、省教育厅校外监管处(民教处)处长陈国栋等出席座谈会,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刑事法学院师生参加本次会议。座谈会由冯荣主持。 范九利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和内容。陕西省教育厅校外监管处(民教处)、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培华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京学院、西安思源学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西北大学现代学院、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等民办高校有关领导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及《陕西省民办教育促进条例》实施情况及突出问题,民办高校税收减免、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民办高校土地政策、民办高校教师职称评定、政府设立专项基金扶持民办高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民办高校教师队伍的稳定性、办学自主权、科研成果确权转化、依法治校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座谈会结束后,课题组成员参观了欧亚学院设计博物馆。 我校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承担“陕西教育强省法治保障”专题调研和研究工作。课题组通过本次专题调研深入了解了陕西民办高等教育的现状、民办高校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民办高校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续将在此基础上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针对陕西民办高等教育强省法治保障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 (供稿:高等教育研究所)

  • 我校参加长安银行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首届“长安银行杯”青年辩论赛

    2023-05-06

    5月4日下午,我校师生代表参加长安银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首届“长安银行杯”青年辩论赛。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徐永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省委督察组督查专员余天西、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全明、我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马洁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我校与长安银行等单位共同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郭武军副书记与长安银行、西北大学及西安外国语大学等相关领导同志共同揭牌。 本次辩论赛以“思辨创造价值,思变创造未来”为主题,共分为两场。其中,第一场辩论赛由西北大学辩论队对阵长安银行辩论队,第二场辩论赛由我校辩论队对阵西安外国语大学辩论队。我校辩论队队员周琳慧、冀旭、何柳、郝默霖代表学校参赛。比赛中,双方辩手围绕“当代社会更需要专才还是通才”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而清晰的思想交锋与言语碰撞。辩手们引经据典,才思敏捷,充分展现了其辩论技巧、理性思维和临场应变能力,同时体现了当代青年作为时代一员的深邃思考与对未来发展的实际探求,令在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赛后,徐永胜为第一场辩论赛颁发最佳辩手奖,陈乃霞为我校何柳同学颁发最佳辩手奖;余天西、长安银行业务总监刘建芸为参赛辩手颁发“长安银行实习直通车”证书。 本次活动旨在激励广大青年发扬与传承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进取,敢于创新。同时,活动也搭建起“校企”、“校校”交流平台,成功促进了高校与企业之间、高校与高校之间的沟通,进一步为学生社会实践拓宽了渠道,推进人才培育与就业服务之间的良好对接,也向社会展现了西法大学子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供稿:校团委)

  • 【聚焦“三个年”】校长范九利一行调研职业和继续教育强省法治保障情况

    2023-05-01

    4月28日下午,我校校长、陕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范九利率队在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调研职业和继续教育强省法治保障情况。本次调研采取座谈会的形式,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高巍,我校副校长孙昊亮,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等出席会议,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法治学院、行政法学院师生参加本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专职副主任冯荣主持会议。 范九利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目的和内容。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市教育局、雁塔区教育局等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领导,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陕西省电子信息学校、陕西省水利技工学校、西安市雁塔区职业高级中学、西安旅游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陕西开放大学、西安开放大学等职业和继续教育院校有关领导,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和《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办法》实施情况及突出问题,职业教育“双高”“双优”建设、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校企合作、产教科教融汇、基础能力建设、普职融合、“双师型”教师和“1+X”证书制度推进情况、信息化水平、依法治校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高巍和孙昊亮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我校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承担“陕西教育强省法治保障”专题调研和研究工作。本次专题调研密切呼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要求,为课题组了解职业与继续教育现状,把握与诊断存在问题,提出职业和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对策建议,服务陕西教育强省建设,奠定了扎实的调研基础。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

  • 【聚焦“三个年”】校长范九利一行在西安交通大学调研高等教育强省法治保障工作

    2023-04-30

    4月26日下午,我校校长、陕西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范九利率队在西安交通大学开展专题调研。本次调研采取座谈会的形式,西安交通大学常务副书记荣命哲、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朱晓冬出席座谈会。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专职副主任冯荣主持座谈会。 荣命哲在欢迎致辞中表示,西安交通大学通过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等方式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以凸显西安交通大学的使命与责任。西安交通大学近年加大校企合作开放办学力度,推进“五新四强”一流大学建设,重点建设创新港,在技术成果就地转化、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范九利指出,本次调研的出发点是建设教育强省,落脚点是为陕西四个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和保障。本次调研的目的是准确了解西安交通大学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面临的重点、难点和关键问题,为完善陕西高等教育地方性法规规章体系提出对策建议,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 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就学校服务陕西经济发展、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双一流建设、扩大就业、服务乡村振兴、校企联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经济学院师生参加本次座谈会。 (供稿:高等教育研究所)

  • 【聚焦“三个年”】我校与西安鑫龙企业控股有限公司举办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23-04-23

    4月21日上午,副校长张军政一行到访西安鑫龙企业控股有限公司,双方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西安财富投资集团副董事长杨长魁,我校2018级校友、鑫龙企业控股有限公司助理CEO杨帆,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民商法学院及西安鑫龙企业控股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杨长魁对张军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西北政法大学多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给予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杨长魁表示,西北政法大学红色基因浓厚、办学特色鲜明,被誉为政法人才培养国家队的“五院四系”之一,是西北地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中心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长期以来,西北政法大学培养了众多的法律实务人才,为鑫龙公司等西安财富集团下属的各个子公司的发展和改革做出了突出贡献,提供了宝贵的智力支持。希望双方今后在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理论研究、法律服务研讨交流、新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提升法治建设和法律实践能力,实现法学教育和企业法治建设的共同进步。 张军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学科建设和特色优势,对企业自成立至今37年以来锐意进取,不断创新,所形成的各项业务稳步开展、风险管理逐步完善、创新能力日益增强的良好局面表示祝贺。张军政表示,我校多位校友在鑫龙公司任职,使得双方在长期发展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希望双方能够通过进一步的沟通交流,让学校充分了解公司在人才培养和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有的放矢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西北政法大学也将充分发挥人才智库优势,与鑫龙公司等西安财富集团下属的各子公司在关键领域加强研讨交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双方代表为就业实习基地进行揭牌并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座谈双方围绕就业创业、人才培养、法律服务等合作事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表示要深化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共同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供稿:民商法学院)

  • 【聚焦“三个年”】我校与中建安装(华西)公司举办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23-04-22

    4月21日,副校长张军政一行到访中建安装(华西)公司,双方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中建安装(华西)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涛,学校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民商法学院及中建安装(华西)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魏涛对张军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历史悠久、声誉卓著,在法律人才培养、法学理论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中建安装(华西)公司积极落实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持续深化合规管理体系、加强合规管理文化建设,公司的合规发展建设、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企业合规文化离不开专业高校的支持,希望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与西北政法大学的深厚友谊,持续加强校企协同育人力度,深入推进人才培养、企业合规管理、教育培训等领域务实合作。 张军政向中建安装(华西)公司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学子的关心、学生就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在八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秉持优良传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三秦大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西北政法大学希望与华西公司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培养适应未来企业发展需要的高端人才,共同开展建筑领域合规管理科学研究,为推动建筑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校企合作签约揭牌,标志着中建安装(华西)公司与我校全面深入合作迈上新的高度。校企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教育培训、科研合作、合规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为双方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寻求全方位新突破。 (供稿:民商法学院)

  • 【聚焦“三个年”】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一行赴深圳等地参加校友活动 开展访企拓岗

    2023-04-23

    四月芳菲时,南国拓新枝。4月14日至1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一行赴深圳、中山等地,参加校友会换届大会、看望慰问校友,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4月15日,我校深圳校友会第十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深圳市罗湖区宝能大厦隆重举行。特邀嘉宾、学校各地校友会及兄弟院校校友会成员等共200余人参加大会。学校校友总会、各地校友会,强力、王周户、汪世荣三位教授分别发来贺信或祝贺视频,深情寄语。会上,1988级校友耿延良当选为第十届理事会会长,李鼎等30位校友入选理事会。 肖道远充分肯定了深圳校友会的工作成绩,向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希望深圳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事业发展。他表示,母校永远是西法大人的精神家园,在母校的关怀和支持下,深圳校友会的工作定将更上一层楼。 耿延良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他表示将虚心学习、取长补短,优化机制、加强交流,以实际行动服务校友、回报母校。 在中山市编办主任邵周策校友陪同下,肖道远一行赴TCL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和格兰仕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校企双方围绕学生实习、就业需求等进行了务实有效的沟通。 期间,肖道远一行与深圳罗湖区人民法院就建设“金融案件纠纷调解研究与教学实践基地”、开展交流合作等进行了座谈,并前往校友创办的企业及律师事务所实地参观、走访调研。 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刑事法学院、商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 台湾世新大学李功勤副校长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

    2023-04-21

    4月19日,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李功勤、两岸事务处主任林雪贞、主任邵祖威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王健代表学校会见。 王健对李功勤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两岸同胞同受中华文化哺育滋养。学校自2014年与世新大学建立伙伴关系以来,双方开展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师生交流交往频繁,人才联合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优势,整合学科、人才和科研资源,积极构建深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机制,共同促进两岸高等教育融合发展。 李功勤介绍了世新大学法学、新闻学等特色专业的办学情况,感谢我校在推进双方务实合作所做出的努力,表达了两校在深化科研合作和扩大师生交流等领域的合作愿望。希望两校继续保持有效沟通和密切合作,共促两岸交流,携手发展进步。 会后,李功勤副校长一行前往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参加师生座谈交流。李功勤介绍了世新大学基本情况和两岸学生交流项目。我校教师分享了在世新大学访学期间学习交流体会,学生畅谈了未来赴台学习设想,双方就新媒体发展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我校与世新大学于2014年签署《学术交流合作协议书》,开展务实合作,共派出60余名师生赴该校进行访学研修。 (供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摄影:胡月琪)

  • 【聚焦“三个年”】我校与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签订合作协议

    2023-04-21

    4月20日上午,我校与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雁塔校区举行。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张国华,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健出席仪式,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我校退役军人事务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王健代表学校对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和我校都是具有优良红色传统的单位,在各自领域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双方的合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的现实需要。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为助力消防队伍人才建设,开创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贡献西法大智慧和力量。 张国华对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筹备本次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是推动消防指战员提升知识储备、提高专业能力的有力突破点,推动全体指战员思想上与时俱进,本领上快速增强,更好地助力商洛市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他期望,双方能够以本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交流,相互学习、互为借鉴,推动队校合作走深走实、圆满成功,打造队校合作新标杆。 仪式上,张国华与我校退役军人事务研究院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王健为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授予实践基地牌匾。 (供稿:退役军人事务研究院)

  • 中国法制出版社闫光永副总编辑一行来校调研

    2023-04-14

    4月12日,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副总编辑闫光永带队,司法部办公厅庞继书,全面依法治国研究中心研究员庄春英、曲广娣,中国法制出版社编辑马颖、宋平为成员的调研组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副校长王健主持座谈会。 孙国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基本概况以及办学特色。他指出,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进行了法治建设的伟大探索和实践,至今仍闪烁着历久弥新的时代光芒,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要意义。西北政法大学作为陕北公学、老延大红色基因传承者,在全国范围内最早开始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研究,积淀了优良的学统传承,产出了丰硕的学术成果。新时代,开展革命根据地法制史和红色法治文化资源调查研究,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希望调研组在校调研期间对学校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多提意见,学校将持续发挥在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研究方面的优势,加大革命根据地法制史和红色法治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研究阐释、教育教学,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更大贡献。 闫光永在讲话中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主要内容。他指出,本次调研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加强革命根据地法制史研究教学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西北政法大学是我国西北地区法学教育和研究的重要力量,办学历史悠久、红色基因鲜明、学科底蕴深厚、师资力量雄厚,在革命根据地法制史和红色法治文化资源研究,特别是陕甘宁边区法制史研究方面,涌现了一批批专家学者,产生了许多有广泛影响的学术成果。希望通过与各位专家面对面的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学校目前在革命根据地法制史和红色法治文化研究方面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对相关工作的资源梳理研究和成果转化提供良好的思路和解决方案,共同推动革命根据地法制史研究教学宣传工作。 王健教授、汪世荣教授、李其瑞教授、李瑰华教授、马成教授、王斌通副教授分别就学校革命根据地法制史研究方面的优势、取得的成果、面临的问题、进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闫光永代表调研组向学校赠送了《中国法制通史》丛书。 (供稿:党政办公室  摄影:杜超英)

  • 【聚焦“三个年”】我校民商法学院与长安区税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4-13

    4月12日上午,我校民商法学院与长安区税务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长安校区举行,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讲座。 副校长张军政出席签约仪式,西安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处长韩永峰,西安市税务局组织人事处正处级干部邵建强,长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康鑫,西安市长安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鹏、杨红兵,民商法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共同参加。 张军政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发展情况。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是双方长期沟通交流的新成绩、新硕果,也是新高度、新起点。长安区税务局与民商法学院在理论与实务方面具有契合性和交融性,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及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科学研究及党建共建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希望双方建立务实高效、对接顺畅的合作机制,确保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为校地合作积累新的经验,创造好的典范。 杨红兵宣读双方合作协议内容,段鹏和民商法学院院长程淑娟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将通过共同设立“教育实践基地”,探索税务干部多元立体培训模式,推动税法理论研究与税务执法实践相互促进、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双方在各自领域内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校史馆和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同时,长安区税务局青年干部面向师生代表举办了“青年税务人才分享交流第一课”讲座。 (供稿:民商法学院)

  • 【聚焦“三个年”】陕西省国防动员办公室与我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23-04-08

    4月7日上午,由陕西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和西北政法大学主办,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承办的“国防动员进高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雁塔校区人权报告厅举行。陕西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曾明,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军、霍铁桥,二级巡视员聂志泉以及各处委领导、直属单位负责人,校长范九利,副校长孙昊亮,教师工作部、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曾明在致辞中对西北政法大学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认可,同时表示对双方的战略合作充满信心,期待双方为推进陕西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作出全新贡献。 范九利介绍了学校的悠久历史、育人成效和近年来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双方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深化交流合作,加强协调联动,为推进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曾明、李军、范九利、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院长陈玺的见证下,霍铁桥和孙昊亮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战略协议是陕西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和我校经友好协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互享、创新协同、共建共管”的原则,就建立“国防动员进高校”战略合作关系达成的框架协议。 范九利与曾明为“国防动员法治研究基地”揭牌。双方后续将通过国防动员宣传教育、训练演练、课题研究、培训实习、继续教育、技术支持等多个领域的密切合作,在国防动员法治理论研究、实务指导、决策咨询、专业人才培训等方面,探索形成富有陕西特色的新时代“国防动员进高校”全新合作模式。 (供稿:法治学院 法律硕士教育学院)

  • 我校受邀参加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基地工作座谈研讨会

    2023-04-07

    4月4日上午,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基地工作座谈研讨会在江苏师范大学召开。退役军人事务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沈耀峰、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副主任谷静学,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汝光,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刘军及退役军人事务部、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我校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基地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 沈耀峰对各研究基地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就本年度重点任务、深化退役军人工作改革的总体思路予以明确,并对我校研究基地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各研究基地能够聚焦重点问题、组织专项研究,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人才培养,为下一步深化部校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指出,各研究基地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要求,加强前端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通过科学研判发展趋势,聚焦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成效,高效有序推动退役军人事务相关工作迈上新台阶。 我校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基地负责人董玮汇报了研究基地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学校为研究基地建设发展提供的充分保障及研究基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表示学校研究基地将进一步发挥法学特色师资优势,强化在西部地区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深化退役军人工作改革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6所院校退役军人事务研究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 (供稿:退役军人事务研究院)

  •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张挺一行来我校调研

    2023-04-07

    4月6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成员、跳水教练张挺,跳水冠军运动员田亮,海军大校、解放军八一队原主教练曾伟一行来我校调研,校长范九利,校党委副书记肖道远会见了张挺一行,双方围绕“体教融合”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范九利对张挺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特色和成果。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体育文化教育,确立了“以教为本,体教融合”的教育理念,积极发展特色体育项目,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符合新时代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强化交流对接,推动共建共享,合作共赢。 张挺、田亮等围绕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深化与学校体教融合,协同开展体育教学、合作共建场地设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我校游泳馆场馆的建设规划提出了相关可行性的建议。 会后,张挺一行参观了学校体育场、室内训练场馆等,认真了解学校的体育建设和发展情况,对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党政办公室、统战部、体育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体育部  摄影:张佼 胡月琪 崔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