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老龄法律问题研究所成立

西北政法大学 2013年10月17日

      10月15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老龄法律问题研究所成立大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

      我校郭捷副校长在会上指出,老龄法律问题研究所作为一个很好的平台应着力于老龄事业的发展,从法律建设方面为老龄事业提供法律支持。郭捷副校长对老龄法律问题研究所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研究方法要立足于我国的国情,注重法学理论和实证研究的结合;二是要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注重与实务部门的结合,多学科相互融通,形成良性的互动机制;三是实行所长负责制,研究所其他成员应该竭力配合研究所开展各项工作,真正起到聚贤、纳言和献策的作用。

      我校王瀚副校长为老龄法律问题研究所授牌并向顾问颁发了聘书。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吴玉韶,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曹健,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宣传处处长贺常梅,陕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春秀、综合处处长师中荣出席大会。

      成立大会结束后,研究所召开了老龄法律问题主旨报告会,报告会由西北政法大学老龄法律问题研究所所长谢德成教授主持。吴玉韶博士为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做了题为“我国老龄化的形势与应对策略”的精彩报告。在自由研讨环节,我校老龄法律问题研究所副所长曹燕博士提出了我国老龄劳动者就业法律保护的主要困境;民商法学院的郝佳博士从家庭赡养视角讨论了我国老年人的权益保护问题;西安工业大学人文学院的李金玉副教授分析了我国老年人监护制度中存在问题并提出了完善的建议。各位发言人观点明确,论证充分,报告会学术讨论气氛非常热烈。老龄法律问题研究所20多名研究员和近200名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