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瀚副校长召开《法学教育研究》编务会议

西北政法大学 2009年06月19日

6月5日,《法学教育研究》编务会议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大会议室召开。王瀚副校长出席并讲话。《法律科学》主编、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韩松研究员应邀到会作报告。张师伟教授、邱昭继副教授、宋鸿雁副研究员、王若梅副研究员、刘璞讲师等《法学教育研究》各栏目主持人及高教所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教所所长阎亚林研究员主持。

《法学教育研究》是由西北政法大学主办、法律出版社出版的以法学教育研究为主的学术刊物,2009年起每年出版两卷。此次会议主要有两个议程:一是《法学教育研究》第一卷工作总结及第二卷约稿任务安排;二是韩松研究员就编辑部工作制度做报告,并讨论了“《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工作制度讨论稿”。

阎亚林所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法学教育研究》这一学术刊物的刊名选定、栏目确定,以及第一卷从征稿、选稿到最后成形并交付法律出版社的过程,介绍了王瀚副校长和法律出版社学术分社朱宁社长对本学术出版物的定位和思考,以及他们对刊物出版所做的大量工作,期望通过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使《法学教育研究》的质量能够不断提升,最终能够成为CSSCI来源集刊。阎亚林所长还就《法学教育研究》第二卷各个栏目的分工进行了约稿工作安排。与各栏目负责人讨论商定了包括约稿对象、数量、时间、方式等具体要求在内的约稿事宜,并初步决定于9月中召开定稿会,以确保《法学教育研究》第二卷按期顺利出版。

韩松主编从学术出版物的标准出发,就编辑部的运作要求作了报告。主要介绍了《法律科学》编辑部的主编负责制、三级负责定稿制、三校一读制、编辑工作流程、编辑部建设思路,以及近期有关编辑部工作网络化的设想,并就《法学教育研究》的特殊性,提出了若干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王瀚副校长首先对高教研究所和各栏目主持人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将举全校之力办好《法学教育研究》,以《法学教育研究》的创办为突破口,加强我校科学研究力量,提升法学教育研究水平,丰富和提升我校科研载体平台。最后,王瀚副校长从队伍建设、工作制度、编辑部近期工作重点等方面,对《法学教育研究》编辑出版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