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瀚副校长等应邀出席“全球金融动荡:中国与欧盟的回应”高层国际论坛

西北政法大学 2008年12月04日

20081129,由德国阿登纳基金会与上海外贸学院联合主办的“全球金融动荡:中国与欧盟的回应”高层国际论坛在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会议厅召开,我校副校长王瀚教授、科研处处长汪世荣教授、法理学专家李其瑞教授应德国阿登纳基金会的特别邀请出席了会议。本届论坛邀请了中国和德国十多位外交界、国际金融学和国际政治学的著名专家、学者和实务界人士,围绕全球金融危机的成因及其对世界和中国的经济影响与对策做主题报告,其中十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教授主讲了《融入全球化过程中的中国经济》,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对外贸易学院院长王新奎教授主讲了《从当前全球性金融危机看WTO多边贸易体制的价值》,国家外汇管理局资本司司长刘光溪教授主讲了《构建金融国际博弈优势的战略选择》,德国吉森大学经济发展学专家、德国GOPA咨询机构评估部主任Hans-Rimbert Hemmer教授做了《初步估计近期金融危机对贫困人群的影响》的演讲,这些主题演讲中的不少观点和见解引起听会者的热烈回应和探讨。

王瀚教授在沪期间还专程出席了德国阿登纳基金会举办的聚餐会,拜见了德国阿登纳基金会驻沪首席代表魏特茂先生,转达了我校党委书记朱开平研究员和贾宇校长对魏特茂先生的问候,并就我校与德国阿登纳基金会开展学术交流和学术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目前我校法理学专家李其瑞教授正在主持德国阿登纳基金会学术研究项目《西北地区少数民族权益保护法律问题》的研究工作。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