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系列学术会议】第五届海峡两岸“法治会计及财务审计”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商学院 2022年11月28日

11月26日下午,由我校和台湾东吴大学主办,我校商学院和东吴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承办的第五届海峡两岸“法治会计及财务审计”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是我校主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法律文化周视频交流活动及建校8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线上方式举行,来自我校和东吴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的150余位师生参加。

会议分为开幕式、主题报告及闭幕式三个阶段。开幕式由我校商学院院长李晓宁教授和东吴大学会计系主任高立翰教授分别致辞。

主题报告阶段由东吴大学李坤璋教授、吴幸蓁教授、吴怡萱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田高良教授,湘潭大学醋卫华副教授,我校正高级审计师刘鹏伟、张瑛副教授、崔灿灿同学围绕“会计循环导入RPA效益之实证研究、数智时代企业财务价值共创生态探讨、注册制改革与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有效性、国家审计促进黄河流域农业用水效率提升的路径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闭幕式阶段由我校副校长张荣刚教授总结发言。他对海峡两岸的所有参会专家学者、师生及会务组人员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号召加强各校之间的合作,积极交流,互相学习,为推动法治会计建设和财务审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峡两岸“法治会计及财务审计”学术研讨会是我校商学院财务审计系与台湾东吴大学商学院会计系于2018年共同发起的专业学术交流盛会。该学术研讨会旨在搭建海峡两岸学者在法治会计及财务审计领域的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已经吸引了海内外的众多知名学者,在该学术领域的积极影响不断扩大。

(供稿:商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