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系列学术会议】陕西省社会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 在西北政法大学顺利举行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2年11月28日

四面群贤如期至,八方英才聚云端。11月26日上午,陕西省社会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西北政法大学如期举行。本次年会由我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线下设立开幕式会场,并通过平台同步直播。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军政出席并致辞。

张军政代表西北政法大学向在线参会的兄弟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教师、学生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正值西北政法大学建校85周年的盛大庆典之际,学术年会的召开,既是为校庆增光添彩,也是学校一次难得的向各兄弟院校、科研机构学习的机会,并向支持学校发展的兄弟院校、科研机构表示衷心的感谢。年会主题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也是当前社会发展中急需得到广泛关注和深入研究的问题。对这些问题的研讨充分体现了社会学的学科使命和社会学学者的时代担当,是一场真正的学术盛宴。

陕西省社会学会长、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所长牛昉研究员,在致辞中对西北政法大学为年会举办所做的高质量和创新性的准备工作表示感谢。牛昉指出目前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社会学的工作者需要抓住机会,在当下最为广泛的社会变革中完成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创新,为学术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会议邀请西安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韦艳教授、宁波大学现代传播研究院黄少华教授、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张师伟教授做了极富创建性与启发性的主题报告。开幕式后,来自陕西各高校和研究机构的学者、教师、研究生在年会分设的十个在线平行学术论坛中,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学术交流。

下午年会的闭幕式上,哲社学院院长山小琪对支持学院办会的学校领导、陕西省社会学会、各兄弟院校、专家学者表示感谢。陕西省社会学会秘书长、陕西省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李巾副研究员代表学会做了会议总结她表示今年年会组织得力,准备充分,参与热情高,投稿的数量和质量都超过预期。在疫情严峻的情况下,西北政法大学举办的首次线上陕西省社会学学会会议对今后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经陕西省社会学会决定,2023年学术年会将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

(供稿: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