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服务秦创原知识产权法治保障论坛”暨陕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我校举行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023年11月28日

11月25日,第二届服务秦创原知识产权法治保障论坛暨陕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人权研究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主办,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法治国家建设研究中心、西安市科技局秦创原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智库承办,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协办。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迎波,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胡晓晖,陕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研究部主任申月霞,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姚新动、西安知识产权法庭庭长王泉,西安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李铨参加会议,副校长孙昊亮主持。

范九利在致辞中对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他指出,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平台建设是陕西省加强创新链、产业链融合,推动创新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年会汇聚不同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智慧,定能为陕西的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西北政法大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积极为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提供法治智慧。

李迎波代表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致辞

胡晓晖代表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致辞

申月霞代表陕西省法学会致辞

李迎波、胡晓晖、申月霞分别在致辞中对年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介绍了各自工作领域的亮点,并展望了秦创原法治保障建设。申月霞代表陕西省法学会宣读了论坛征文获奖论文作者名单。王思锋、邱洪华、雷西萍等31名专家学者和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崔永进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中的知识产权问题、陕西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知识产权制度的完善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孙昊亮主持会议

陕西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的全体理事,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等部分高校和省内部分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撰稿:孙栋 审核:李建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