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同主办的首届长安国际商事法律论坛在西安召开

国际法学院 2023年12月25日

12月24日,由西安市司法局、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指导,国家级智库基地西北政法大学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我校国际法学院同西安市司法局、西安仲裁委员会、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和西安市律师协会共同主办,上海中联(西安)律师事务所承办,上海中联律师事务所国际业务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加强涉外法制建设 提供高质量国际商事法律服务”法律论坛在西安召开。论坛由主旨演讲和专题研讨组成,100余人参加。

开幕式上,我校校长范九利、西安市仲裁委主任李洪涛、西安市司法局局长苏国峰致辞。

范九利表示,在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对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视;要发挥西安丝绸之路起点的地域优势,为“一带一路”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本校优势,加大对涉外人才的培养力度。在未来,要把长安国际商事法律论坛当作一个西安涉外法治工作的新标杆,搭建一个多元化交流平台,促进学者和律师的相互沟通,进一步加强涉外法制建设,以期提供更高质量的国际商事法律服务。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黄进和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雷分别“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大力加强涉外法治体系和能力建设”“创新多元化解机制,打造国际商事解纷优选地”为题作主旨演讲。

专题研讨围绕为“一带一路”提供高质量法律服务和国际投资争议的法律服务两个主题进行。国际法学院王翰教授以“加强和推进我国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的战略性和紧迫性”为题发言。

(供稿:国际法学院  撰稿:吕江  审核:李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