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金融强国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暨陕西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2023年会成功举办

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023年12月29日

20231224日,由陕西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主办,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金融与法律研究院承办,北京市金德律师事务所、北京炜衡(西安)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建设金融强国法治保障学术研讨会”暨陕西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2023年会在西安曲江惠宾苑宾馆举办。来自国内26所高校和实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研究生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虎超,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陕西省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银行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卫国教授,中国证监会陕西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国强,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榆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克祯先后致辞,充分肯定了研究会本年度的工作成绩,并对研讨会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徐孟洲、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岳彩申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少军、中国政法大学互联网金融法律研究院院长李爱君教授、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李鑫博士、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强力教授发表了主旨演讲。

在主题研讨阶段,25位专家发表主题演讲、17位专家主持或与谈,分别以建设金融强国与金融监管、建设金融强国与资本市场制度、建设金融强国与高质量金融发展以及建设金融强国与金融法治新问题四个单元展开。

【供稿: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撰稿:杨为乔  审核:倪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