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学院教师参加第五届中西部地区公安政法院校治安学学术研讨会

西北政法大学 2018年11月27日

11月23日至25日,第五届中西部地区公安政法院校治安学学术研讨会在广西警察学院长湖校区举行。我校公安学院治安学教研室刘生源副教授、樊瑛副教授、李金一博士参加了会议。会议按照中西部地区公安政法院校治安学学术研讨会章程规定进行了换届选举。我校公安学院被增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公安学院樊瑛、李金一、梁爽、赵晓风等四位教师获得本次研讨会论文三等奖。

本届研讨会主题为“治安学理论与中西部地区治安实务问题研究”。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治安学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加强中西部地区公安政法院校学术研究方面的相互合作及治安学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与沟通,增强公安政法院校与基层公安实战部门的协作配合,为治安学学术研究服务公安实践和促进中西部地区社会稳定搭建协作共建平台。会议分别就“中西部地区治安问题”、“专业学科、课程建设”、“社会治安问题”、“治安管理实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供稿:公安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