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学院与律所联合主办“金融•法治•文物——暨开元通宝发行1400年”学术沙龙

法治学院 2021年01月19日

1月16日,在开元通宝发行1400周年之际,我校法治学院与云德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金融•法治•文物——暨开元通宝发行1400年”学术沙龙在西安举行。西安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黄必方,中国建设银行西安莲湖路支行副行长李想,云德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主任丁云波,我校副校长张荣刚出席沙龙并致辞。30余名来自金融界、法治界、文物界以及高校代表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张荣刚教授指出,本次活动是法治学院成立以来第一个重要活动,本次活动格局高、视野高、有深度、有实学。他认为,本次活动把经济金融活动和法治化进程融合在一起思考和探索,有利于形成新的思想文化,升华为有价值的理论认知和实务启示。

在主旨报告单元,西北大学尹夏清教授、我校陈玺教授、陕西师范大学胡耀飞副教授分别以《开启中国钱币的新纪元——开元通宝》《钱财与赃罪:唐代司法实践中的赃罪》《王黄之乱经济问题刍议》为主题阐述了“开元通宝”的历史、意义以及对现代社会金融、法治、文物影响的重要性。同时,沙龙活动中,与会的各界代表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供稿:法治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