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播电视报社与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举办新媒体人才联合培养研讨会

新闻传播学院 2022年05月02日

4月29日,由陕西广播电视报社与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主办的新媒体人才联合培养研讨会在长安校区致知楼何微纪念馆举行。陕西广播电视报社副社长王明亮,陕西音像出版社副社长、西西新闻总编辑艾艳菊,陕西广播电视报社副总编辑、西西新闻副总编辑宋飞鸿,西安誉捷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盖为国,榆林市新视觉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强和新闻传播学院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研讨会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陈琦教授主持。

会前,王明亮一行参观了新闻传播学院现代传播实验中心,全面了解了新闻传播学院在实践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果。

研讨会上,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教授对王明亮一行来院考察调研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力量、科研团队和社会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孙江表示,近年来,学院在完成科研、教学任务的前提下,加快实现服务社会的功能定位,将学院的人才优势和软硬件平台优势与社会力量对接,充分发挥了资源的利用效率。学院将以融媒体平台为牵引,人才、技术要素价值转化为核心,以多元化、多样化、个性化为方向,通过整合融媒体资源实现与合作单位的价值共创。

王明亮在致辞中表示,西西新闻是陕西广电出版公司在立足传媒产业转型、传媒技术革新基础上,整合陕西广播电视报、陕西音像出版社、陕西广电出版公司优质资源,打造的新媒体平台,是具有独立采访、编辑的国家一类新闻资质的新闻网站。王明亮表示,西西新闻致力于打造泛媒体产业圈,追求跨地区、跨媒体的新发展理念,将进一步加强与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全面合作,共建融媒体培养基地,共同探索产学融合、创新赋能的合作模式。

艾艳菊在发言中对双方合作的具体形式进行了建议说明,她表示,双方可在建立社会实践基地的基础上,同时建立项目研发基地开展项目合作和课题研究,通过传媒实务推动新闻传播学院专业学科建设和应用研究。

在交流发言中,宋飞鸿表示,通过搭建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与西西新闻的行业实践互动平台,是进一步探索“政府+媒体+高校+企业”深度合作新模式;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代表申玲玲副教授对学院学科发展,人才优势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以此为基础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思路参考;盖为国围绕与双方合作方向提出了双向赋能、合作共赢的可行性建议。

孙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双方在合作中应以内容建设为根本,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资源整合为路径实现教育和行业相互促进、相互支撑的良性循环,共同建设融媒体人才培养平台、创新成果产业平台。他相信,双方在高效合作中一定能够实现共同发展,开拓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供稿:新闻传播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