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系列学术讲座】王敬波教授做题为《行政法典的中国道路》学术讲座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2022年10月20日

1018日晚,由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主办的西北政法大学8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学院邀请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校友王敬波教授为师生做题为行政法典中国道路的讲座。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姬亚平教授主持讲座校内外师生、学术界专家、律师等近300人在线上参加讲座。

王敬波教授就行政法典国家改革成果、行政法典整合国家法律和政策、行政法典的规范构造和体安排三方面进行报告我国行政法法典进程与中国特色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提出行政法法典化具有固改革成果、集约化一揽子高效立法以及前瞻性引领的功能。认为作为行政法学者应当把握时代机遇以行政法法典化为契机推进行政法治进程互动环节气氛热烈与会师生讲座内容各抒己见,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姬亚平教授在总结时指出,行政法法典化是行政法学界的热点问题。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背景下的行政法学必然要将理论与实践、改革与法治紧密结合,以法治方式固化改革成果,构筑中国特色行政法治理论体系

【供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