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瀚教授应邀出席国家空管委航空法立法工作会议

西北政法大学 2016年10月12日

根据全国人大立法工作安排,为了加快航空法治现代化建设,我国启动了95年民用航空法修订和航空法立法起草工作。2016年10月10日,国务院、中央军委空中交通委员会(空管委)在北京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航空法立法工作会议,通报航空法立法草案起草情况,研究航空法草案重要问题。我校航空与空间法研究所所长、航空法治现代化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首席专家王瀚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受聘航空法立法咨询委员。王瀚教授就欧美航空大国航空立法的经验启示、航空法立法与中国特色航空法律体系建设、我国航空法立法与民航法关系处理、空域立法改革、一国四法域体制下跨法域航空活动法律适用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国家空管委副主任、航空法立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戚建国上将、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空管委副主任、航空法立法领导小组副组长胡祖才、财政部副部长兼空管委副主任刘昆、空军副司令员兼空管委委员张建平、国家民航局安全总监吴成昌、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王力、海军副司令员兼空管委委员、航空法立法领导小组成员丁毅、工信部副部长兼空管委委员怀进鹏院士及中央军委法制局、国务院法制办、科技部、公安部、中央国安办、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领导和国家民航局政策法规司、国际民航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军事科学院、国家海洋局、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单位领导、专家学者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