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光耀传统文化教育培训基地启动

西北政法大学 2015年12月08日

由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与陕西光耀传统文化传播中心联合创办的“西北政法大学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光耀文化教育培训基地”于2015年12月7日在光耀传统文化传播中心举行启动仪式。 陕西省社科联名誉主席、西北政法大学资深教授、著名学者赵馥洁,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教授,文化与价值哲学研究院院长刘进田教授,科研处副处长方立峰等出席启动仪式。

陕西光耀传统文化传播中心主任、青年学者吴铭峰先生介绍了光耀文化中心从事的亚洲经典保护计划,在海内外保存并录入古老经典,经典的翻译与传播,在海内外创建中华文化体验中心,建立教学科研基地,传播中华文化《种子的力量》系列课程的实践道路,在企业界、青少年教育领域取得的教育成果,以及在国内外产生的强烈反响情况。刘进田教授提出了今后基地建设研究方向:一是面向海内外开展中华优秀文化弘扬、宣讲、培训; 二是研究、整理、翻译、注疏、出版海内外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文本系列;三是研究和弘扬中华文化价值观和价值哲学;四是弘扬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共同价值观。五是研究文化和价值哲学基础理论 。 陕西光耀传统文化传播中心理事长王建民对今后基地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好“政治关”,使基地的各项工作在政策和法律的轨道上运行,确保基地建设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二是突出“特色性”,使基地建设特色鲜明,特点突出,极具吸引力,增强影响性;三是要体现“多样性”,创造多种方式,运用多种手段,灵活多样、富有活力的开展工作,真正实现多样化,达到有效性;四是要增强“实效性”,虚功实做,真抓实干,提倡说实话、办实事、讲实效,使基地建设真正做到政治第一,作风优良,业绩突出。

推荐阅读